DSC_3060.jpg

我們是露營小白,這是我們的第一次露營,也是第一次夜衝~

跟著朋友來湊熱鬧一群人15帳包場高山鷹谷,

出社會10年後,還能跟這麼多人一起出來耍廢,滿難得的。

 

關於這次的露營,分為以為幾個分類,如果想快速找到資訊,可以直接點選標題。

  1. 露營營地:高山鷹谷在哪?? 怎麼到達??
  2. 那對攝夫妻的「首露回憶錄」
  3. 第一次露營的必帶好物推薦 (待補上)
  4. 高山鷹谷營地介紹 (待補上)

對了,我們的帳篷、充氣床都是朋友牌,
身為攝影師的我們,也帶了很多的
相機設備期待可以拍到大片,
一點委屈都受不了的嬌貴小悠,當然也帶了很多野炊用品,泡麵等物資當然也是必帶!!

 

夜衝!花蓮高山鷹谷|帶了一堆相機鏡頭卻因為天氣太好被曬傻的攝影師露營初體驗|開啟風景拍攝之路|

小悠有開啟YOUTUBER頻道「那對攝夫妻」,記得訂閱、按讚、分享我們的頻道唷。

 

 

 

 

 

 

 

DSC_3066.jpg

 

 

 

 

 


 

1.露營營地:高山鷹谷在哪?? 怎麼到達??

 

高山鷹谷位於花蓮的豐濱鄉磯崎村,磯崎村最有名的觀光景點就是磯崎海水浴場,及旁邊的大石鼻山步道,這2個景點都滿蠻推薦大家來走走的。

由花蓮車站出發,開車到磯崎海水浴場大約50-60分鐘,因為高山鷹谷位於高山部落的山頭上,15-20分鐘左右的車程。

1667121566279.jpg

通往高山部落的入口是這個很有設計感的公車站牌(上圖), 這裡要270度的大轉彎,加上這條路上的車都開的比較快,大家要注意後方來車喔!!

越開越高、越開路越小那你就沒走錯啦! 經過高山基地後再繼續往上開10分鐘左右就到啦!

如果你是第一次去夜衝的,小悠提醒你,早點出發山路有點小條,不會不好走,但會有點怕。

這裡有幫你把路線設定好, 高山鷹谷的入口處及路線圖


 

 

2.那對攝夫妻的「首露回憶錄」

 

DSC_2977.jpg

當天到高山鷹谷的風景,回到工作室整理照片才發現,雲朵好像日本的富士山的山頭。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露營,也是第一次夜衝~一群人15帳來包場,

然後我們倆是第一個到,帳篷、充氣床都是朋友牌,等待朋友到來的期間,我們就亂晃亂跳,

也跟鷹主(營地主人)攀談幾句,才知道他在花蓮有間露營用品店,看樣子得到了一個好資訊,之後想看露營用品知道要去找誰了。

看著鷹主搭公帳的期間,我們也決定再跟鷹主租借一個客廳帳,必竟我們的相機設備有點多,野炊用品也是,

也因為我們的營燈都是拿拍攝用的神牛持續光棒來使用,真的會很怕下雨我們來不急收啊。

 

在出發之前,我們一直以為拿光棒來用很適合,但其實山裡的天氣變化多端,真的很怕雨的東西還是要特別保護一下。

但拿光棒當照明光真的很適合,而且一次三隻真的非常的夠亮!!

IMG_7373.JPG

導致在公帳旁邊的我們,在有朋友經過的時候一定會被我們亮到而停下來跟我們聊兩句,頓時覺得我們很像遊戲裡的NPC,

 

NPC ∶你要買什麼?

玩家∶記憶破片

NPC:好的,2000增加友好度+750。

這次真的是我們低調沒有開啟夜店模式,不然一定會更high。

 

剛到營地的我,太興奮還直接撲街,上一次跌的四腳朝天好像是…我不想記得。

朋友到來後,忙搭帳、煮晚餐、聚會、夜宵、High了一整晚,

於是我拍了凌晨4:30的星空,也看了早上6:00的日出然後回帳昏睡。

 

DSC_7518.jpg

DSC_3038.jpg

IMG_7375.JPG

夜宵期間,好友阿誠說到∶

露營最好玩的就是,可以喝節醉,不怕酒駕。

露營最痛苦的就是,早上被太陽曬醒。

我真沒想到,早上就體驗到了這個痛苦,我以為我準備好了…但大太陽比我想的更強大!

 

早上8:00直接被太陽曬醒,醒來的第一件事,看旁邊的隊友是不是跟我一樣想死…

然後,我們倆坐在客廳帳下躲太陽,吊著死魚眼…滿腦子想著好想回家啊。

弱弱的攝夫妻,還走去看車子出不出的來…結果後面停滿車出不來…

半個小時後,阿誠也醒了,處理小孩的早餐,我也拖著想殺人的血紅眼到他旁邊,一起處理早餐。

然後,我拿出茶具,開始像老人一樣的泡起高山茶,讓攝夫妻的夫醒醒腦,

可沒想到,30分鐘後,他又拿起了啤酒喝起了回魂酒。

DSC_3004.jpg

(夜衝當天在打充充氣床的小左)

 

於是這樣精彩的第二天,早上被熱醒、下午下大雨、晚上地震!!我們完全沒有拍影片

而且,我在早早的晚上9:00就到帳篷中躺平。

然後就到了第3天的早上5:30,室友把我拉醒,但我還想睡…

DSC_3070.jpg

太陽準備上工前的空氣讓人感到寒冷,穿了外套,喝了暖暖的味增湯人醒了不少,伴著日出及紅紅的天光,

昨晚打牌的人們要準備品帳去睡了,

整理著東西的我,心想先收帳篷內的物品,等待帳篷乾的期間,我們來拍點風景吧!

也才有了這集vlog的出爐,設備整理好之後,我們在早上10:00左右第一個離開營地,打道回府。

DSC_3063.jpg

提外話∶

這天是9/18

當天下午的14:30左右,玉里大地震,

回到家中的我在整理完物品後,14:00左右昏睡過去,完全不知道。

因為知道我需要補眠,手機關勿擾,所以滿是外縣市朋友的訊息,

一直到下午16:00,七七小公主連打3通電話後,我才聽到震動聲… 還好,玉里的家人們都沒事。

 

隔天我們在歸納首露過程,覺得好笑又好玩,讓我們很期待下一次的到來,但我不知道下一次在那裡。

很謝謝大家在這3天如此的包容攝夫妻,小左拿著碗到處化緣、小悠亂認人超爆笑的叫錯名字、然後到了營地太興奮跌個四腳朝天,笨死了。

還謝謝營主跟我們聊了很多,跟我們分享了露營的經驗,如果你也跟我們一樣,想嘗試看看露營,那真的很推薦大家來,沒有帳篷可以直接跟營主借,重點是帳篷會直接幫你搭好!!超級棒!

 

 

最後一張照片是很真實的露營照,請做好心理準備。

 

3

 

2

 

1

 

IMG_7390.JPG

 

...

arrow
arrow

    女攝小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