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紀錄 婚攝工事】身在歐式風格的瑞穗天合酒店的美式戶外婚

16年前,鈺琁問了左後方的男同學,

 

 

 

“嘿,要不要跟我寫交換日記”

“喔,好啊我可以”

                                                                      – 開始了他們的故事。

 

 

我是小悠,是一位在花蓮並從事攝影職業的全職攝影,2012年和小左結婚並帶著對攝影有熱情的夥伴們在宙斯影像的大家庭一同為花蓮的婚禮產業/影像產業努力著。
至今的婚禮攝影生涯拍攝超過300對新人,服務的家庭合照至少也有1000組。
拍攝過大大小小的婚禮場次,有6桌的家宴婚禮,也有130桌的流水席婚禮。 依現今社會來說平均宴請20-30桌的婚禮宴客桌數是比較合理的。如果你父母在地關係良好,或是經營家傳事業,那50桌起跳的數字可能比較合理。
 
10年來對於婚禮,還是有一鼓滿滿的熱情,陪著每一位新娘解決一件件小小的大事,都會讓我覺得很有滿足感。
今天分享的這場婚禮,是小悠自己表弟的婚禮。
 
以下就來簡單介紹一下,這場在瑞穗天合酒店籌畫的戶外婚禮囉。
 
 
如果是想看作品,可以轉往這裡:D  旻錡鈺琁-婚禮攝影 
如果你也想辦戶外證婚,也可以找我們聊聊,聯絡方式就是到宙斯影像官網中填寫預約單。
 

 

【婚禮紀錄 婚攝工事】身在歐式風格的瑞穗天合酒店的美式戶外婚
和新人的緣份
新郎阿蔡 是我從小看到大的表弟,
小時後就個唇紅齒白的奶油小生,長大之後沒有意外的成為一位人見人愛的大男孩。
 
我一直都隱隱約約的知道,阿蔡有一個跟他不錯、走的有點近的女生,但也一直沒有看過新娘本人-鈺琁。
直到IG紅了,才看到她的模樣,也才知道,他們從國中走到了現在。
 
他們一定是真愛
家裡的兄弟姊妹們都開玩笑說:「他們一定是真愛。」
因為我弟國中時期還沒抽高前,其實真的是一個白裡透紅唇紅齒白的小胖子。
但不得不說,放長期來看,我這個弟妹真會挑!從小的眼光就很棒。
 
小倆口本來一開始是打算在沖繩舉辦婚禮,然後我會以家人&出去玩的身份去參加婚禮,籌備了一整年,就當2020過年期間,我們討論年後要來找遊行社來處理親朋好友的機+酒的時候,疫情來了,改變了所以有生活方式,也打亂了所有的計畫。
 
【婚禮紀錄 婚攝工事】身在歐式風格的瑞穗天合酒店的美式戶外婚
當然,預計的沖繩婚禮只能延期或取消。
以人生計畫來說,阿蔡&鈺琁還是決定希望可以在2020這個愛你愛你年完成婚禮,在6月份決定改為在兩個人相識的花蓮舉行婚禮。
 
婚禮場地的選擇
年輕人在預算的考量之下,當然還是希望可以擁有自己夢想的婚禮,而我記得在宙斯團隊第一次在瑞穗天合拍婚禮的那次,從來不會觀注婚禮大小事的阿蔡傳了訊息來問我,這裡辦婚禮的可能好不好的問題。
 
所以在要帶著長輩們找婚宴場地之前,我主動的問了阿蔡,以預算及場地還有美輪美奐的迪士尼城城堡歐洲風格來說在瑞穗天合的可能性,及以在這裡辦婚禮他們兩位的滿意程度會到哪裡。阿蔡馬下當下就說了「可以的話當然最好。」
 
接著我安排了時間,帶著阿蔡的爸媽及大姑跟大表姊為他們分析場地、儀式需求、婚禮氛圍、預算…等,並花了一整天,走遍花蓮所有的適合的婚宴場地。老實說,這次比我10年前自己的婚禮還認真籌備!! 小左還一度提醒我不要給太多美好的幻想,不要把事情全都拉在自己身上。
 
想當然,瑞穗天合會是阿蔡的第一選擇,也是蔡爸蔡媽眼睛裡的第一,但就是要考慮交通及預算了。這是我第一次聽到蔡爸在現在就說預算不是問題,面子比較重要,因為蔡爸就是屬於在地關係良好,經營事業,面子不能少的董事長等級人物。
 
所以,在看完場地之後的當天,我已經跟新人通風報信的說:100%瑞穗天合了,剩的是你參與跟家人溝通的積極度了。
 
 
瑞穗天合酒店場地決定了,但夢想是有個浪漫的美式證婚還沒有下落…
所以我也建議他們要不要選擇villa並在討論是否可以在泳池邊的草地打造戶外證婚場地。
之後再推薦了溫馨又能符合他們氣質的主持給菲比,於是前期婚禮準備完成了80%。

【婚禮紀錄 婚攝工事】身在歐式風格的瑞穗天合酒店的美式戶外婚


老實說,這場接的壓力很大,

1.新人&親友全都是自家親人,這樣工作起來就像是被大家監視一樣,不知道你們懂不懂這樣的感覺…。

一生一次的美好回憶,這場婚禮也是家族睽違6年之後的大場面,不只是新人期待,家人們更是。整場都是自家人盯著自己工作,有種被很多老師監視。

2.雖然園區很大,但我們早上的儀式全都在VILLA中,小小VILLA的大概進來了100位賓客,也因客廳動線較小,8位喝茶,加上大氣的傢俱後,無法讓所有親友們進來觀禮。只能在落地窗外及週邊的偏廳,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配合。

3.擔心當天的天氣問題。雖然有遮陽棚,如果大太陽勢必會造成內外的陰影光差比很人;如果是陰天,光線可能會進不來,整體的人物立體感不夠。不管如何,必定要拍出有以往水準的照片。

4.證婚結束後的大合照後,10分鐘內要到宴客廳完成閃燈燈光配置及彩排。於是攝影組分成兩組進行,也謝謝飯店端的幫忙,先用高爾夫球車讓一組人馬到宴客廳。新人端還是持續在進行拍攝,其中的紅色老爺車也是他們有指定要拍攝的一卡,新人坐車小左追著車且要提早到下個點排,可以想像時速要到80~100。

5.天合宴客廳的紅毯,應該是全花蓮飯店中最長的,而且在現場放了40桌還能讓我的打光手奔跑的很輕鬆自如,紅毯區的寬度也很剛好,禮服不會跟賓客的椅子打架。唯獨不好的是,我拍完小花童走紅毯之後,要用時速80的方式跑回進場大門。有幾組人馬要進來就要跑幾次,還要讓拿相機的手不要因為跑步而發抖。

7. 所幸婚禮是我們熟悉的場景,很多下一步的動作都是我們可以預測。而攝影師的重要功能除了照片要拍的美美的以外,還有另一個附加功能:在婚前安撫大家的心情。讓所有人可以好好的享受這場婚禮,完成蔡氏新婚夫妻的心願。

8.最後,要感謝我的神攝手、是這場婚禮的主要攝影師,也是我的老公,小左的大力幫忙,接這場婚禮後當天壓力其實都是他在扛。當然自家人該收的費用,該作的事一件都不能少。

 

看到他們最後拿到加購的相本成後開心的笑容,一切都超級值得了。

恭喜我們又創造一場無數回憶的婚禮^___^

 

讓我印象深刻的照片

 

【婚禮紀錄 婚攝工事】身在歐式風格的瑞穗天合酒店的美式戶外婚

【婚禮紀錄 婚攝工事】身在歐式風格的瑞穗天合酒店的美式戶外婚

【婚禮紀錄 婚攝工事】身在歐式風格的瑞穗天合酒店的美式戶外婚

【婚禮紀錄 婚攝工事】身在歐式風格的瑞穗天合酒店的美式戶外婚

 
 
 
 
arrow
arrow

    女攝小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