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487  

會想寫這篇文章目的有2:

1.這是一篇即將步入紅毯新人挑選婚紗的過程紀錄。

2.我想提供一些自己之前結婚挑選婚紗與這次協助新人挑選婚紗的心得。

後面,贅言很多,請小心服用。


 

這天,與茵喬約在羅東的蒂芬妮精品婚紗挑選禮服。

挑選過程總是這麼的讓人期待又怕受傷害。

由於很多時候,禮服掛起來漂亮到流眼淚,可是穿到身上卻換來自己想流眼淚的窘境。

所以挑選婚紗,最好是找幾位會在平時美麗妝點自己的好姐妹陪同,

或者是找不專業的攝影師到現場幫忙挑選給不負責任的意見,這樣才會有漂亮的火花的出現。

另外這又是小左─我第一次主導婚紗拍攝,所以有很多事情希望可以幫點之前在別的團隊所吸收到的婚紗拍攝行程的細節注意。

DSC_2496  

話鋒一轉,理應先介紹一下我跟茵喬認識的過程。

這時時光跳轉回到12歲那年,我從花蓮的小學畢業後就立馬上宜蘭就讀國中了。

而且這所國中離我家很近,學費卻離平民很遠...不過這不是這篇文章要提到的重點。

DSC_2492  DSC_2494  

當時茵喬跟我在同一班,我只記得當時我是風紀股長她是副班長,或是總務股長之類的職稱。

反正我就是個頭小常被欺負的那型,她常會幫我講話,接著歲月不饒人的直奔高中。

不同班級後,我奔向了追風少年之路,所幸沒有學壞,偶爾打打架抽抽煙而已,就跟這個好學生漸行漸遠了。

當然這又是一段不算精彩但卻是我人生的過程的故事,也不在這篇文章的討論重點之內。

 

由於茵喬在這段沒碰面的時間學會了獨立堅強的技能,當然對於自己婚紗也有獨到的選擇與修煉完成的功力。

(高中到大學畢業到出社會,很抱歉我不能說出我們幾年沒有碰面,一不小心洩露了年紀這樣就太不專業了,喔,我73年次的附帶一提)

所以她目光獨到的選擇了我幫她拍攝自助婚紗,

實際上,

當時一接到這樣的要求,我是立刻回絕的。

 

因為我一開始的念頭就是,我可以拍攝婚禮紀錄,而且我拍得還不錯,我喜歡拍婚禮紀錄。

而且我相信鐵杵能磨成針,我只做一件事而且是我喜歡的事我就可以熬出頭出頭天頂瓜瓜。

但茵喬說服人的功力一流,我跟小悠討論了一段時間後才正式決定接著這次的任務。

DSC_2465  

因為我沒當過主導婚紗的攝影師過,只有當過燈光助理,而且是那種拍攝當天才會知道拍攝計劃的三流燈光助理,

所以其實在這次挑選婚紗的過程我能給予的意見就是自己喜歡最重要。

以上雖然是廢話,可是往往喜歡與現實的差異不一樣。

但是這邊良心建議可以從思考路線來推導適合自己與喜歡的風格。

當然要分成適合拍攝或是適合宴客的心態挑選禮服。

嗯,在這邊要建議所有的新娘子,

假如您練過穿著高根鞋踏著凌波微步買雞蛋,那您就可以穿長裙擺的婚紗邊跳恰恰邊敬酒。

若是沒有這等深遂功力者請勿輕易嘗試。

這邊所提到的是現實考量因素之一。

DSC_2433 DSC_2434  

理所當然的,老公建安的角色要存在且確立,才會有挑選婚紗的純正目的性。

老公這時能夠給予的是除了安撫緊張的新娘子老婆之外,還得耐心的等候。

若是老婆猶豫不決哪件禮服好看的時候,其實暗指的是這兩件都不到位,希望你開口或是直接將皮夾拿出來加價挑選設計師款禮服。

當然以上是我不負責任的說詞,最主要的新郎還是要瞭解你身上的配件,你希望穿著的配件等等詳細條目,讓婚紗造型師能夠為你準備。

 

DSC_2426 DSC_2427  

挑選拍攝用的禮服,就要端看你是否可以聯結你所看過的電影、婚紗照中有你特別喜歡的場景。

接著才能去找出適合你的髮妝、禮服。

例如妳喜歡暮光之城在森林裡奔跑的感覺,不彷建議老公帶個假獠牙在後面追著妳跑一邊流口水的畫面。

嗯,這時已經有地點與男主角造型的畫面產生了,接著妳或許可以再思考,妳希望這畫面必須具有衝突的美感或是諧調的美感?

好,從衝突式的美感開始分析,森林、吸血鬼老公,

這時妳身上的禮服史代唷(style)就可以是腰束的很緊的宮廷式禮服,當然妳要在這時穿小洋裝拿個電鋸我們也不反對。

 

接著,諧調式美感,當然是先把老公的獠牙拿掉,換成風度翩翩的英國紳式風格西裝、油頭。

接著穿著萬年不敗的經典款長群擺白紗禮服,預計拍下自己30年後再回頭看看都羨慕起自己的婚紗照。

 

所以先培養思路,接著才會產生連結。

我個人認為將看過的電影畫面的場景與現況連結很重要。

這邊所指的現況也可以是兩人交往的過程或故事,或是某個關鍵點,會讓兩個人會心一笑的某種小故事。

有這樣的畫面,才有辦法產生地點與詳細服裝造型的內容。

攝影師燈光師才能立刻抓出可拍攝的地點,排出行程。

 

DSC_2430  


當選擇完畢後,接著你會有一段時間的等待期。

這時你可能會忙著尋找你愛的照片素材,也或許還在跟夫家斡旋聘金是要7個0還是10個鋼鐵人在結婚宴客現場幫妳表演爆炸秀。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這段期間才是真正考驗兩個人愛情的時刻,你/妳將會在這段時間學習忍耐妥協與包容。

DSC_2435  
  

說到這邊,可以談談我們這次的拍攝計劃了。

在談拍攝計劃就等於是差不多準備完畢了,

就如同在我小學時期,每週二都要先忍住不要上廁所,一定要等到星期三,

因為星期三寶島少年出刊,我可以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買一本,加一杯已經倒閉的花語綠茶回家上廁所配著看。

關鍵還是在於花語綠茶,若是沒有花語就會讓所有的行程崩壞掉,就如同世界像拼圖般散落下來。

 

容小弟在這邊先PO上我們的行程討論表。因為行程討論表等同如以上的花語比喻。

這比喻很爛我知道,我只是想順便提起我喜歡看寶島少年的往事。

 

 

自助婚紗 茵喬&建安 Rundown

 

拍攝日期:2013/03/23

拍攝地點:花蓮-米拉夢地民宿、雲山水、七星潭、鯉魚潭

道具:捧花、人造花瓣、空飄氣球、法國麵包之類的麵包、法國鄉村手提編織籃、泡泡機、蠟燭、羽毛傘、紅色毛線

 

 

時間

地點

服裝

道具

備註

5:00~6:30早餐&化妝

米拉夢地

白紗+黑西裝

 

化妝紀錄,以供婚禮影片播放用。

7:00~8:00

七星潭

白紗+黑西裝

捧花

 

換裝

 

 

 

 

9:30~10:30

鯉魚潭

(紫、粉藍)+白襯衫、牛仔褲

空飄氣球

 

換裝

 

 

 

 

11:30~12:30

雲山水

粉紅(白紗)+銀灰西裝

人造花瓣

 

午餐+換裝

 

 

 

 

14:00~18:00

米拉夢地

室內-白紗+黑西裝

室外-小洋裝、菱格紋襯衫()+休閒褲

捧花、蠟燭、法國麵包類、法國鄉村手提編織籃

泡泡機、羽毛傘

全體人員大合照

 

 

 

 

 

*Rundown以當天拍攝天氣情況而有所改變。

*於米拉夢地的拍攝造型室內以白紗為主,外景以便服為主。

*燈光助理X2

從以上的行程看來是非常具有挑戰性,因為

米拉夢地→七星潭 約40分鐘車程,

七星潭→鯉魚壇 約35分鐘車程,

鯉魚潭→雲山水 約20分鐘車程,

雲山水→米拉夢地 約10分鐘車程。

 

 

 

 

 

整體路程就會去掉約105分鐘左右,加上平均換裝時間20-25分鐘,我們會變成非常的匆忙。

PS:我是路痴,上面的時間長度也是毫無根據且直覺式的,所以身邊常常都是小悠在幫忙規劃路線。

 

 

DSC_7453  

最後修正為米拉夢地→雲山水→米拉夢地→七星潭→結束。

正所謂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茵喬最後決定想去掉雲山水這個選項,就變成米拉夢地→七星潭,

因為她會想要挑選自助婚紗,就是想要輕鬆寫意自然愉快,不想要像一般的婚紗行程這麼的趕。

最終版本還是有去雲山水。可見其美景及威力無人可擋呀~

DSC_8603

DSC_8606  

由於前面有提到這是我第一次主導婚紗的拍攝,

所以我很謹慎的多準備了一個燈光助理兼車手─哲文來協助我。

也因為他,在我的器材選購清單內更確定了要準備無線電這種高科技器材。

DSC_7455  

在化妝師化妝的過程中,也是我很喜歡再次聊天的時機。

其實我雖然與茵喬雖然認識很久,但我確實與建安不熟,所以這時我試著與這對新人聊天,舒緩一下等等拍攝的緊張情緒,或是剛睡醒的腦殘狀態。

DSC_7439

DSC_8590

這次的自助婚紗拍攝對我們而言很重要,既然很重要就必須多個人手幫忙側拍一下紀錄,

這時才知道我一定得罪了哲文,因為他把我拍得又肥又短,不過我相信這是一種投射,絕對是他跟我一樣喜愛小叮噹。

 

DSC_8594  DSC_8591

在等待化妝的過程中,其實就可以開始準備先拍男主角柔情的等待,或是創造出一些兩人在一起的畫面。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非刻意的動作。

DSC_8642  

DSC_8004

所以茵喬體會到這點,有很多互動的畫面她都會盡量帶動比較成熟老實的建安。

我有時候不需刻意的請小悠幫忙帶動作就能完成許多笑到恰到好處的畫面。

DSC_8395  

最後的大合照天色已經完全暗掉,

為了讓遠從羅東來的化妝師及助理趕火車,在拍攝最後一檔前先請哲文送他們到車站。

但是最精彩的照片卻是在最後一檔呀呀呀呀呀....

 

 

後記:

經過這場決定性的拍攝之後,讓我們開啟自助婚紗的接案先例,接著還會拍攝茵喬的婚禮紀錄。

想像著婚宴現場,看到自己拍攝的婚紗照,再轉頭看看即將完成結婚儀式的新人。

 

那種感動是不言而喻的。

 

 

TO 茵喬:

婚紗的挑選過程對你來說是不簡單的事,挑選了兩次最後才做好決定。(我跟小悠挑選了4次!?)

又剛好遇上轉換工作跑道以及兩家人的協調。

一下子壓力全都排山倒海的壓到身上,

這邊想與妳分享的是,

辛苦的,不開心的該丟掉的通通都丟掉,

當你結婚那天,發現挺妳的、給妳祝福的人、久違的老友、最好的姐妹通通出現聚在一塊,

妳會發現,妳擁有的不少!

更重要的是,妳找到未來的人生陪妳共渡的對象─小安。

 

 

相關文章 [自助婚紗]建安&茵喬

下一篇 [婚紗側拍]Alex & Alice 雙A情緣之婚紗花絮

 

若是喜歡這篇文章麻煩按個推或是讚,或者是留言鼓勵我們一下吧!

Zoe's wedding 花蓮婚禮紀錄/自助婚紗 創意影像設計  官方網站

Zoe's wedding 花蓮婚禮紀錄/自助婚紗 創意影像設計  新人感言&推薦

Zoe's  wedding花蓮婚禮紀錄/自助婚紗 創意影像設計  服務&價格說明

 

 
2013年12月26日補充:
婚禮紀錄│建安&茵喬-儀式篇 Zoe's wedding婚禮紀錄官網版
婚禮紀錄│建安&茵喬-宴客篇 Zoe's wedding婚禮紀錄官網版

 

好友人數

加入Zoe's Wedding 的Line官方帳號詢問婚禮檔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婚紗 花絮 婚紗挑選
    全站熱搜

    女攝小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