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60948_4292711260750182_757076962660426211_n.jpg

我對小巧可愛的單品一直沒有很大興趣,因為在店家看到了很~大顆的全紅小精靈,而且又再三確認後就帶它回家了。
就這樣,棵看起來明明就是全"綠"小精靈的全紅小精靈就這樣變成了我入手的第18號。


我也在入手後才知道,小精靈空鳳系列是初植空鳳的最佳選擇之一,不只容易栽種上手,花期婚姻色的玫瑰色非常明顯,開紫色管狀花。
而且又非常容易就從單棵變成一整叢,是會讓人成就感爆棚的一款良品呀!!

 

全紅小精靈 Tillandsia ionantha 'Rubra'

光要求量●●●●○○

✓水要求量●●●○○

✓高溫耐性●●●○○

✓低溫耐性●●○○○

✓入手難度●○○○○

 

辨別特點:

空氣鳳梨,全紅小精靈 (Tillandsia ionantha 'Rubra')喜好強光,體型可達10cm高,外型呈翠綠色,葉序比較緊密,開花時婚姻色的幅度比較大,開紫色管狀花。

若於花期給予強光,配合高日夜溫差,則全株變紅,非常的美。

 

養護須知:

植栽方式與一般小精靈雷同 喜好高光照環境,光照充足時,植株會較為顯色。
夏天請一星期給一次噴霧水即可,且最好是在夜晚,防止天氣太熱水氣悶死空鳳。

 

全紅小精靈的成長日記:

入手日2019/10/8 100元

20181008.jpg

 

 

 

底下就有我遮了陽還是讓電捲曬傷了的照片,也會在底下說明他發生了什麼事哦。

arrow
arrow

    女攝小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