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照失連請移至宙斯婚禮官方網站觀看圖文並茂的婚紗花絮文

 

這是一篇詩儀 & 華麟 自助婚紗分享文的概念分享文,
內容有點攏長、有點爆笑、以及100%的完美情節,
先跟各位申明,分享文裡的照片大部分都是花絮側拍照只有幾張是婚紗照,至於是哪幾張當然就是最好的那幾張啊~(雖然我知道所有的照片都拍的很好。)

 

接下來要說的故事,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在2013年的下半年度,詩儀在姊姊(淑琴)婚禮上認識了我們小左小悠,當時我們是淑琴&襲修的婚禮攝影師。
(延伸閱讀 婚禮紀錄│襲修&淑琴-宴客篇    婚禮紀錄│襲修&淑琴-教堂儀式篇)

 

正當詩儀還在享受兩人甜蜜世界的情節的當下,就開始幻想了拍攝自主婚紗的零零總總,
就在某天晚上,FB上傳來了可愛伴娘詩儀的訊息,
爾後,開始了一段緊迫盯人的日子開心的又難忘的又充滿回憶的美好時光。
在和詩儀分享了自主婚紗拍攝的準備工作,從地點選擇、費用、新祕、禮服、輸出品…通通一次建立完整的概念後…

 

一直到…..

 

 

2014年4月,可愛的小倆口終於要到左悠幸福工作室了,我們期待了這天非常久,聊了雙方的拍攝構想及計畫後,
為了保留原住民的純正血統,婚紗的拍攝主軸也要非常貼近兩個人的生活。

拍攝行程的初步定論可能要進行兩次的拍攝…
第一次拍攝地點以兩個人的教會聖地-明利上碧赫潭(露德聖母朝聖地),及生活成長區域做為拍攝地點。
第二次拍攝則在花蓮太魯閣山中的錐麓古道中拍攝。

 

當天討論,其實有讓左悠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冏境…原因為二:
1.錐麓古道雖然很符合他們所以說的路程來回6hr,就算我們不打算走完全程,但拍攝需要的道具加上新人的禮服,我真的不知道我們辦不辦得到…
2.基本上,應該沒有新祕老師會願意跟著我們這樣去錐麓古道拍攝,所以新人必須要能自己打理髮妝。

 

在我們第一次的對談之後,研究了一番並再一次的評估了實現的可能性後,
決定,放棄錐麓古道的拍攝,因為準新娘詩儀也害怕自己的體能沒有辦法而因此作罷。

 

但其實相信依照耶路撒冷環境如此的嚴苛而又已經走完全程的詩儀,已經沒有什麼可以難得倒她了!!!
這其實讓左悠有一點點的呼一口氣….失望,畢竟能在那裡拍攝也是一次非常特別的經驗,而且應該沒幾對新人敢這樣提出要求。

 

(當然,如何你有任何想跟我們一起玩拍攝的想法,歡迎你來找我們討論哦!!

詩儀 & 華麟 夢幻自主婚紗拍攝團隊:

攝影師:喬小左 (Zoe’s Wedding左悠幸福工作室)
新祕:Iris  (Iris Wedding艾莉絲夢幻婚禮)

禮服選擇:
1. 復古禮服一套 – 由Angelica’s Dress古典工作室租借1970‘s古典手工婚紗 

 

2.  原住民服飾一套 – 詩儀外婆傳承下來的珍貴服飾
3. 休閒服一套 – 兩個人特愛的棉麻材質服裝


拍攝地點:

 

1.明利上碧赫湖(露德聖母朝聖地):詩儀 & 華麟 第一次交往約會宣誓愛情的地方

 

 

2.林田山 山景或森林景及教堂:每週都要來做禮拜的教堂

 

3.七星潭:兩個人最愛一起來的地方

拍攝當天其實算是大陣仗,我們一行人浩浩盪盪的加上新人一共8個人,
讓遠從台南來的新祕老師Iris&Kiwi有點嚇到,
(我們會因新人的拍攝需求而有不一樣的人員配制,所以每一次出勤的工作人員都會不一樣哦。)

 

 在早上3點我們在見晴民宿集合,準備迎接一早的日出。

 

到了現場時,詩儀妝髮的部分都大致完成,只需要穿上禮服及水粉就可以出發囉~
當然,新祕老師是前一天從台中搭車下來花蓮,在睡不到兩個小時的情況下,幫詩儀&華麟作造型。
真是辛苦了!! 

 

 第一個造型部分,詩儀想要呈現浪漫感多一些的感覺,新祕老師為她搭配上比較自然的復古彈性波浪卷。

 

因為在討論時詩儀一再的說明喜愛那裡日出時陽光灑在山林上的那金黃色光芒,
所以我們為了能趕在日出前到山上去做準備,提早梳化時間,
誰知…當天我們遇到了寒流…沒有日出(這也是拍攝自主婚紗需要考慮的因素之一),但是還是不減當天我們拍攝的興致。



 

 看看新郎華麟的表情就可知道,他玩的多開心。

 

雖然下著毛毛細雨,但有另外準備拍攝道具雨傘
(下回如果真有新人拍攝婚紗當日遇上下雨天氣可準備透明的傘,拍攝效果會更好哦!!!但能好天氣拍婚紗當然最好。)

 

另外,下雨天拍起來真的跟好天氣的不一樣哦!!!
多了一分浪漫霧氣環繞的氛圍。

 

 就算雨下的再大也澆不熄我們的愛

 

拍攝當下,詩儀的心情因為天氣被受了很大的影響,
因為她真的很期待能有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直到我們將毛片交到他們的手上後,

 詩儀帶著意猶未盡的語氣對著小左小悠說:「其實下雨天拍起來也很浪漫耶~ 只是…….還好我對我的婚紗照沒有遺憾了!!!」
(為什麼說只是,又說了還好沒有遺憾呢?,就請各位看官繼續看下去囉!! (笑) )

 
而在這個第一次交往約會宣誓愛情這麼有意義的地方,左悠當然也有一個很有意義的畫面要為他們呈現,
自主婚紗好玩就好玩在這裡,
隨著新人的想法與我們的獨特拍攝手法呈現獨一無二的作品。

 

請看~

 

很特別的漂浮創意,創造出在聖母瑪莉亞的見證下,兩人愛情開花結果的神聖畫面。
當然畫面怎麼的製作出來的,許多人都很好奇也很驚喜,

 

所以我們也公開了後製前後的差異圖讓各位明白,

 我相信,在當下小倆口一定不知道我們想要幹麼,必竟下著雨又冷,至於細節的部分就留下問號,讓各位找我們拍自主婚紗時再揭曉囉!! (笑~)
 

 

第二套的原住民服飾,在前面有提到是由詩儀的
外婆傳承下來的珍貴服飾
外婆傳承下來的珍貴服飾
外婆傳承下來的珍貴服飾 (這點很重要所以重複三次….),
就像是國外的婚禮習俗一樣,在婚禮上必須有傳承意味在又具有特殊意義的許多物品或故事。

 

 

 

穿著原住民服飾手上是詩儀媽媽特別曬的高梁。

 

而且,祖靈也不是沒有眷戀這組可愛的新人,
在我們拍攝原住民服飾時,天空竟然巧巧的放晴了!!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下子,但讓我們看見詩儀開心愉快的招牌笑容可以安個大心了。

 

祖靈一定有感受到你們的誠心誠意的!!!


拍著拍著,時間也來到了跟第二個拍攝點林田山的小教堂教友開門的時間,
我們也趕緊收拾拍攝道具,前往教堂去囉~

 



對於這裡再熟悉不過,倆人每週都要來做禮拜的場所。
(這就是我們的堅持,堅持一定要經過一次的對面對對談後才會接受拍攝預約,
為的是可以更加的認識彼此,不管是新人還是我們,都要再三的確定認同我們婚紗拍攝的風格愛好
由你們的交往故事裡延伸出來的畫面情節。)
記得當初小左&小悠來堪景時,還發現了許多好地方,但在我們離開了碧嚇潭之後,

 

雨~無情落下來………..還好手上的乾燥花有開~

 

不過,在進到了教堂裡之後,只感受到寧靜及安心,我想這就是宗教的神聖力量吧!!

教堂裡頭光源其實是非常不足的,必須要藉由人造光的方式進行拍攝,
我想…這就是詩儀 & 華麟要找我們拍攝的原因之一!!
不是我們在說~

 

一般攝影師看到這樣的場地,應該會超級慌張…就算拍了,拍出來的作品可能會不大滿意,
就連新祕老師在拍攝結束後,都好奇&抱著擔心的心情問我們,拍出來的東西到底會長如何~

但在這裡,我們做到了!!

 

讓人感受到的史詩般的故事畫面( 自助婚紗-暖暖的愛 ‎)

 

 所以這張照片難就難在於控光的精準度,(拍攝解說傳送門)
必須要結合現場微弱的光線,(現場光源全部都是偏綠的日光燈,所以選擇關閉)以及室內想呈現出來的重點,達成我們想呈現的畫面。

 

下圖是我們的拍攝現場。

 

很難想像當時拍攝的困境吧!

另外,照片裡的動作,因為天氣很冷,人體的自然反應讓冰冷冷的腳會往熱呼呼的地方前進,所以小悠臨時的要詩儀把腳放在華麟的腳上,
但誰知道,拍出來後變成華麟的腳在詩儀的腳上!!!!  (這點讓小悠回頭看了好幾次!)
這樣的小動作讓整體呈現暖暖的、溫馨感更加到位!

到了教堂就會想到禱告的動作,
這時候請新祕老師幫詩儀換回白紗,配上Angelica’s Dress古典工作室搭配的復古頭紗,
左悠與助手們再次進行光源的配制後,

出來的成品讓詩儀 & 華麟都感到不可思議。

連詩儀媽媽看到華麟的這張照片都驚呼,女婿好帥吶!!!

在一開始有說到,禮服的部分就只租一套經典的白紗,這多新娘都會有這樣的困擾,一套會不會太少的疑慮?

中間我們也有疑問,禮服只有一套會不會太少?
不過,這個題問在和專業的新祕老師 Iris 討論之後,白紗用不同的配件搭配不同造型,且每一次呈現出來的氣勢及感覺都會很不一樣!

而且,詩儀跟我們的想法也相同,要拍經典又深刻的作品,而不是以數字來斷定

另外,在林田山的鐵道,拍攝的場景,新祕老師用浪漫的花圈來打造夢幻森林感。

看看,同一套白紗,搭配著花圈是不是又不一樣了呢?

 

對了對了,乾燥花出現了!! 就是剛剛說到的手上的乾燥花有開的那乾燥花~
這也是新人走遍大街小巷裡特別到花店找來的,配復古婚紗~好讚啊!!

 

來過林田山的人都知道,其實人潮滿多的,不過我們很好運剛好碰上公休日,園裡沒有什麼遊客,所以在最熱鬧的鐵道完全不受干擾,
且下過雨的林區空氣好乾淨,讓畫面更為美麗。

再來的另一個搭配,長頭紗的部分也在林田山使用。



不過下過雨的天氣加上濕冷的空氣,讓只穿著薄紗的詩儀有點撐不住,決定先回神父小酒吧用餐。


酒吧裡配有火爐,在這天氣裡超好用的!!!
在神父介紹之後,才得知林田山因為旁邊有溪流,是屬山谷地型,每當冬天早晨及傍晚溫度下降得很快,所以火爐就成了必備物品。

 

在吃過午餐後,大家也再度回復精神,
但誰都沒有想到,神父小酒吧成了這天拍攝中最美好的回憶。

 

這場景,不只是對詩儀 & 華麟兩個人有著特別的故事,
而且拍出來超有偶像劇氛圍。

 

神父的家裡有個小巴檯,小巴檯上有對小情侶,小情侶有對小婚戒…
順間讓照片的空氣裡充滿了滿滿的愛~~  ^___^


最後一卡七星潭,
現場,其實超傻眼的…
詩儀在下了車之後,跟我們說:吼~~ 我們今天真的很哀,什麼大風大雨都被我們遇到了!!!
但請別忘了,上帝為你關上一扇窗必定會為你開啟另一扇門。


正在看照片的你們,不曉得看到這張有沒有被他們傳染到冷的感覺?
所以當下決定先在車子裡暖暖身,

 

華麟的眼神,是有沒有這麼的迷濛啊!!!

在這裡拍攝時還發生了一件趣事,這跟我們的攝影師小左有關係,
小左請華麟將車子的玻璃用雨刷刷洗一下,而可愛的小左卻站在前擋風玻璃的旁邊且又是順向風的位子,
可想而知發生什麼事……

刷完玻璃之後,清潔劑全飛到了小左的臉上…搞的全部的人都傻眼…
攝影師,下次可以不要這麼搞笑嗎!!!

 

雖然七星潭的海沒有我們的預設值這麼的美,但很熱血的我們還是衝到海岸邊拍攝了一張美好且有趣的畫面,礙於那張照片是婚紗照的部分,我們只好賣賣關子。

待婚禮結束後在來公佈囉…

 

以上,第一次拍攝行程:
02:00  見晴民宿 梳妝準備
04:00  出發至明利上
04:30  第一拍攝地點:明利上碧嚇潭
10:00  第二拍攝地點:林田山
12:00  休息-午餐時間(神父家)
13:00  第三拍攝地點:神父家小酒吧
15:30  第四拍攝地點:七星潭
17:30  結束


第一次的拍攝作品,主要是以兩個人的天主教背景去做作品的延伸,經由神祝福後的愛及原住民人文文化為主要想傳達的意念,雖然天空不作美,但我們創造了許多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本來打算一次就要完成的婚紗拍攝,礙於第一次沒有藍天白雲、也沒有日出…
詩儀決定再次租借了另一套的復古婚紗,及預約了第二次的半日(4hr)自助婚紗拍攝服務。

這次帶來滿滿蕾絲的復古婚紗 (女孩兒看到這件一定都會很愛!!!),再搭上美美的高跟鞋~整個人更加修長起來,超級女神風啊!!
對於每一次的拍攝都非常的認真詩儀;華麟更是偉大,為了能圓詩儀的夢,二話不說就馬上同意第二次的拍攝,

 

 

當然除了婚紗之外,這次更準備了超美的捧花及乾燥花所製作的別緻胸花(由Oliy’s garden訂製),

還另外將在台北工作的好朋友 侯典典 請回來替天完成當天的髮妝及整體造型搭配。
如此認真新人,左悠當然要更加認真囉!!!!
所以,我們另外請了宜蘭的攝影師彥佑來一同拍攝,主要工作人員零零總總加起來也有四位這麼多!!!

 


拍攝這天,一樣選在兩個人第一次交往、約會、宣誓愛情的地方-明利上碧赫湖(露德聖母朝聖地),
在當地居民的建議下我們早上7點在明利上集合,到了現場,太陽還未露臉(被前面的海岸山脈擋住),

 

拍攝日,也選了一個黃道吉日的好日子,
在出發的第一刻是又大又圓的月亮迎接著早起準備拍攝工作的我們,車子來到了明利上的碧赫潭,太陽公公未露臉的早晨又濕又冷。
在時間的允許之下,華麟想要在到上面的山頭去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景象,於是我們分開進行堪景,
誰知道在山頭上的影像只是用IPAD拍下的照片就如此驚人!!

立馬轉向山頭上去…

 

 

山上的路都是羊腸小道及泥濘的石頭路,在開往山頭的路途,小左超擔心等等該如何下山…
直到,太陽公公緩緩升起將萬榮的大地染成金黃色,在看到這副景象,讓我們完全忘了等等該怎麼回家這件事。

只顧著眼前的美景,在新人露出了心滿意足的笑容,攝影師們更是拍攝了又夢幻又充滿幸福的回憶。

 

 

光是那閃耀的太陽光芒,果真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新人有美景可拍!
在聖母媽媽的祝福之下,這次讓我們遇到了超級大好天氣,
不管是陽光、新人狀態通通100分。

PS.拍攝的前一天又後一天都是又濕又冷的天氣…我們真的好幸運!!!

 


腳下是花東縱谷的田野地毯,搭配上如此驚人的陽光,還有經過陽覺照射的粼粼溪流,太美了!!!!真的是太美了!!!
而且一早的太陽真的不曬(刺)人。

 

看看,滿心歡喜的新嫁娘~

 

 

來到這個拍攝地方,雖然陽光夠強,當然可以用大光圈拍攝出大家愛的亮調的照片,
但我們思考到這裡是新人的家鄉會來到這裡拍攝就是要讓家鄉的美保留在他們美好的婚紗照裡,所以為了保留下背景裡的田野景像將光圈縮小,還捕了一點點的正面光來保留白紗的細節及質感,也讓整體的光暗對比低一些。

 

第二次的拍攝不只是圓了詩儀的陽光、日出、藍天的美夢,也讓圓了華麟想要的壯碩浩大場景的夢,
真的~此生真的是對婚紗照沒有遺憾了。

 

當天的幸福日光婚紗拍攝花絮 

 

 

Photographer: 喬小左 
Assistant:戴小悠、蔡哲文、劉孝松、彥佑
Make-up:Iris &艾莉絲夢幻婚禮 (第一次拍攝)
Hairstyle: 侯典典  (第二次拍攝)
Dress:Angelica’s Dress古典工作室(婚紗、禮服)
Bouquet: Oliy’s garden 

 

左悠幸福婚禮影像 / Zoe’s wedding Photography
婚禮紀錄.自助婚紗.人像寫真.家庭寫真
www.zoes.tw

 

 

好友人數

加入Zoe's Wedding 的Line官方帳號詢問婚禮檔期吧!!

Zoe's Wedding-Share your love stroy around the world.

臉書找我們─
Zoe's Wedding粉絲專頁

Zoe's wedding婚禮紀錄影像團隊官方網站


※未來會陸續不定期修改此篇文章,若是你剛剛好或是有點喜歡這篇文章就幫我分享到臉書或是幫我按個讚吧!

 

花蓮婚攝小左 花蓮婚攝價格 花蓮婚攝ptt 花蓮攝影工作室 花蓮攝影師 花蓮婚紗 zoe's wedding 花蓮婚紗攝影 花蓮婚紗工作室 宙斯影像 zoe's wedding花蓮婚禮攝影 自助婚紗合約書 花蓮拍婚紗

 


 

arrow
arrow

    女攝小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