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wedding_003-002

在看官們在閱讀這篇分享文之前,我先來個人物介紹篇…

郎Hank,是位廚師擁有煮一桌子好菜的好手藝,也是攝影師 左爺的死黨之一,平時的興趣是釣魚&吃魚&玩魚。
新娘 Fish,因為喜歡吃魚&玩魚&被魚鈎釣&跳水&玩水&泡水所以叫飛魚,兩個人是國中同學。
在某一次的因緣際會之下再度重逢,不見面沒事一見就天雷溝動地火的擦出愛的火花,真是嚇死身邊的朋友。
這下好啦~一個愛釣魚,一個叫飛魚,都一樣超愛海,所以人魚公主的故事就是這樣子來的!!!(為什麼這樣子說往下看就明白!!)

基本上,我早已經忘了Hank & Fish是什麼時候來預約蘭嶼婚紗的拍攝的,只記得在某次相聚FISH跟我提到想要去蘭嶼玩,然後漸漸的就變成要那兒拍婚紗了! (是不是非常的神奇啊~~~~我自已也這麼覺得!!)
當然,自已的好兄弟要拍婚紗~我們當然會好好的屎盡吃奶的力量達成目標~不過~別以為是自已的好兄弟要拍婚紗,左悠就會無條件的贊助拍攝,這是不可能的事~公歸公私歸私,這在接他們倆的拍攝案之前我們早有共識。


 


prewedding_003-078

拍攝自主婚紗就跟出國玩樂選擇跟團or自由行,最重要的鐵三角:攝影師、新娘祕書、禮服;就像是在選國家、選飯店、選航空公司的意思一樣,

費用部分並不會比較便宜,但差別是你擁有最高度的自主與參與,這也代表著新人必須在整個過程中投注更多心力,包括提出自己的想法,還有與工作室之間的溝通、安排。

 

因為和旅遊自由行的型式有點像似,

所以拍攝當天不是只有攝影師知道幾點到幾點要到哪裡去、要穿什麼造型、帶什麼道具、在這個景點拍的風格、或是其他的想法,自主婚紗會讓新人有更多的參與感並且樂在其中的歡樂回憶。

 

因為正好兄弟,所以在拍攝之前,很多事情包括一定要有的對談也要照規矩來,

正常來說,蘭嶼的婚紗拍攝行程3天2夜剛剛好,新人可以選擇一天拍攝一天玩樂,有得玩又有美景可以拍,是件多麼的讓人開心的事情啊!!

 

但因為Hank & Fish的自主婚紗是加上好朋友出遊的概念,所以行程上我們去的比較多天,5天4夜,實際拍攝日為2天。

(但…沒有想到…玩樂的三天對我們來說竟然不夠!!!!!!到底如何不夠,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prewedding_003-016

談的內容決定 :

 

1.拍攝日為兩天,一天最多三套服裝。

2.拍攝場景的部分左悠依服裝來決定場景,Hank & Fish喜歡海所以海的部分要多一點(筆記…)。

3.當天的髮妝需要小悠幫忙(XD,這部分跟本是逼我出道嘛~~,我只會簡單的頭髮梳綁整齊、換換頭飾、固定頭紗、幫忙穿NU Bar及禮服…哦!對了,我不會貼假睫毛,化妝的部分也不行,所以新人千萬不要為了省錢找我弄,因為~我不會!!)

4.最最重要的,什麼都可以沒有到拍,就人魚公主的夢幻場景,一定要拍到。

5.最後是道具的部分,因為沒有請造型師(新娘祕書),所以從頭飾、頭紗、仿真花、手飾、項鍊通通要自已來。Fish在這一部分也下了很大的功夫~

 

當然,對談之後,不只新人需要做功課,我也做了超~多~功~課!!

研究蘭嶼的地形、日出日落時間、景點、大大小小的旅遊Blog、蘭嶼的風情文化……,

開始幻想畫面、挑選拍攝場景,和小左討論及挑選拍攝方式。


可想而知,Hank & Fish 當然也沒有閒到哪裡去,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有新祕分享貝殼捧花所以很有心的Fish,決定要買來自行加工製作。

整天都在尋找她的頭紗、貝殼材料、服裝、禮服…尤其是貝殼材料

但沒有想到…Fish在出發前一週左右,PO出貝殼材料到FB求救…

  未命名-1.jpg  

 prewedding_003-003

想知道捧花如何製作請參見【貝殼捧花製作花絮篇

 

尋找禮服-

Fish的服裝部分,禮服3套、便服3套(因為婚紗拍攝日有兩天),

禮服選擇了比較麻煩的方式,在婚紗工作室購買了二手的白紗之後竟然自行設計改造(改造部分當然是請外面專頁的裁縫師傅製作),而且還一次兩套!!真的超強~

第一套 花苞魚尾白紗

prewedding_003-004

Fish很有想法的將禮服更改為上下可分開使用的多造型禮服,是氣勢頗薄的魚尾白紗,是性感的白色旗袍,也是前短後長的白色禮服。

一套禮服三種穿法,CP值馬上上升了不少。

prewedding_003-005

第二套 紫色雪紡晚禮服

prewedding_003-006

是在網路網拍買回來的(網路網拍上的東西沒有一定不好,完全是要看新人喜好,如果非常在乎質感的新人那還是到線上有店面的婚紗工作室尋找比較好哦。)

因為要到海外拍攝,會有行李超重費用的產生,所以在一開始的溝通,我有請Fish將禮服的部分以方便攜帶的為主要條件之一,這套禮服就非常適合自主婚紗使用。

第三套 性感A-Line白紗

prewedding_003-007

當然也是Fish請人家修改完成,原本的白紗是一般般婚紗店的A-Line白紗,而Fish對於自已的腿非常的有自信,就是想讓它多上點鏡頭,

所以將下擺的內層白紗除去,留下外層漂亮的蕾絲,超級聰明的!! 構想是由當下超流行的裸紗為發想,不得不說,這位新娘真是太有才了!!

prewedding_003-008

Hank的服裝就相對的簡單的多,黑、白西裝各一、兩套休閒服,結束。

(我知道這樣子介紹很不負責任…但還是帶過)

 

 

prewedding_003-009

在還沒有去過蘭嶼之前,我不知道飛去蘭嶼的飛機不是訂的到票就一定飛的過去之一....

因為我們出發前幾天麥德姆颱風來襲,差一點點………..我們就去不了了

(據在民宿打聽之下,出發的當天船班沒有開,前一天的飛機也沒有飛,我們是颱風過後的第一批遊客……)

ps.回國之後才發現,女神林依晨跟我們同一天在蘭嶼拍婚紗耶!!!!!可惜沒遇到....

 

在還沒有去過蘭嶼之前,我不知道飛去蘭嶼的飛機不是訂的到票就一定飛的過去之夕....

小左的身份證還在路途上不見…害我以為攝影師去不了,我又要被逼出道了,

還好聰明的我機靈的詢問了機場的服務人員,簽了個身份證明文件(需要一位有擔保人)就可以上飛機了。(呼~~這真是嚇屎我了!!)

 

prewedding_003-012

在還沒有去過蘭嶼之前,我不知道飛去蘭嶼的飛機雲會飛進機身裡,這點我在出發路途中才知道,所以立馬加買了5,000,000意外險。
在還沒有去過蘭嶼之前,我不知道飛去蘭嶼的飛機這麼的舊…這麼的難買…這叫在蘭嶼生活的當地人怎麼辦啊!!!!
結果當地人都說…坐船啊~除非有緊急事件才需要坐飛機,

另外就是因為怕會有緊急事件的發生,所以小飛機都會保留少數的位子以備不時之需,這讓飛機票更加難買囉~~~~~!

prewedding_003-010

 飛往蘭嶼的小飛機

 

實,說了這麼多,我只是要告訴大家…去蘭嶼拍自主婚紗坐船去比較方便,因為:

1.機票真的很難買,除非你(新人)可以幫忙工作人員訂票,不然真的就是很難買啊!!

2.行李的部分每個人只有限10kg的重量,所以一定有超重費用的產生。

當然,如果你覺得上面兩項對你來說不難,要坐飛機去也行!!

必竟:

1.機票跟船票差不多價格。

2.時間上快很多,飛機40min,船120min。

3.兩種都是看天氣決定去不去的了。

所以這樣看起來好象都差不多~但我覺得坐飛機快很多又不會浪費時間真的比較好!!(笑)


 下一篇:

[蘭嶼自主婚紗] Hank&Fish 婚紗勘景這件事&蘭嶼景點介紹

 

想知道Hank&Fish 拍攝前的準備及婚紗準備請前往【前置作業&準備婚紗篇】

想知道捧花如何製作請參見【貝殼捧花製作花絮篇

 

arrow
arrow

    女攝小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