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前言|

這陣子除了張鮭魚之夢的「鮭魚之亂」壽司事件以為,再來就是「天橋上的魔術師」這部台劇了!

因為過年期間都宅在家裡休息,所幸加入了 Netflix 可以看到飽、看到爽。

期間看了很多的影劇,近期很紅的王冠、后翼棄兵、還有很多的老港片可以回味。還追了很多新影集未來媽媽、還有天橋上的魔術師。

今天要講的就是「天橋上的魔術師」,看了第一集&第二集的影片之後,說實話當下的我看不太懂,好像有點有頭沒尾的,好像在說什麼故事。每一集好像連的起來又好像沒關係。

 

 

關於天橋上的魔術師,我的感受|

時空設定在70年代,我出生的時候。看到小學生的藍白制服,課桌椅、紅白機、錄音帶,對於小時候有這很熟悉的感覺。

在場景設定也很有趣,有點像周星馳功夫中的大宅院生活,凸顯了早期時代家家戶戶的情感都連結在一起,好事傳不出去、壞事傳千里的那種味道。

中華商場我真的沒什麼回憶,但有很多招牌的名字、古早味零食、小學畫面倒是刻畫的很棒!

於是,很有趣的3 個小男孩,成了我看下去的動力。

 

中段的故事連結,畢竟是在70年代的故事背景,除了生活方式的鉅細靡遺以外,也融合了感情面,訴說老一輩要當2年兵的故事,最怕遇到的問題「兵變」。還有戒嚴時期的白色恐怖,也用很隱喻「大本的」的方式販售這禁書。接著用很深刻的娘娘腔,來說不一樣又怎樣的玫瑰少年。還有那無法面對真實自己的好學生,以到底是自己想要的,還是別人想要的?來說著最讓人心痛的感覺。

太多的社會議題,其實也是在看外之後才有著連結跟看懂。

 

然後,最後的「舶來品、舶來品,三雙兩百 ……」,最賺人淚的一段,我幾乎是從頭哭到尾😭,媽媽的痛、孩子的痛、爸爸的痛,全都展現的很讓人揪心。

這裡也跟第一集的一開始做了連結,彷彿這故事就是一開始就在99樓上演,依照著3個小男孩的希望一直永遠在一起、永遠長不大的日常。

尾段的話,彷彿回到現實生活的耐人尋味。

 

看第二遍,更能知道導演到底要表現什麼。

原來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

 

 

2021 NETFLIX神劇推薦 相關文章

.天橋上的魔術師:你是不是跟我一樣看不懂?到底在演什麼??

.后翼棄兵 (The Queen's Gambit): 華麗場景、精緻妝容、滿滿復古元素的美人故事

.紙房子 (Money Heist):挑戰王法,玩弄人心,劇中人物們就是我的黑暗面啊。

 

 


劇中最喜歡的場景設定|

「唐先生西裝定製專賣店」

復古元素,室內的燈覺佈置,還有那像衣櫃又是全身鏡的家俱,讓我想起兒時奶奶的衣櫥櫃。

進門看到的整齊的西裝們,量身訂作就是帥啊!!

   

  

 

 

 

天橋上的魔術師的文宣做的像是電影的海報一樣,也讓我很喜歡。

51055581936_389fc0ddb6_z.jpg

51055660927_2ae05dd400_z.jpg

51055581916_880dc229d6_z.jpg

51055581896_9543d9f436_z.jpg

 


 

在觀後的4個月後,我思考了一下,每一集想告訴我的事。

第一集 「九十九樓」:先定議99樓是什麼。

第二集 「小黑人」:用小黑人帶到了魔術師,所有的事都在黑暗中悄悄進行,不能告訴別人,也不能被別人知道。

第三集「水晶球」:水晶球可以看穿這個人的至尊元,每一個人都有自已獨特的一個。但有些很人怕被發現。

第四集「石獅子」:以孩子夢遊來訴說,發現了大人們晚上的活動「巴奶奶」,又發現了有店家在印文青本,還有便衣警察。呼應著第二集的小黑人。默默的進行者。

第五集 「文鳥」:印文青本的店家祕密被發現了之後的故事,這集可哭慘了,大珮小珮好聊分,你又分的出來嗎?

第六集 「影子」:那是你的夢還是別人的夢來帶出故事,男兒身女兒夢。以上上集哭慘了,沒想到這裡開始才是真正的開始啊。

第七集 「火柴」:河合奈保子的〈Smile for Me〉一直在我的惱海裡頭繞,點媽演出了女性的堅強跟耐性,最後接受。

第八集 「錄音帶」:三角戀人的故事,是你的人就是你的。

第九集 「金魚」:不聽不看、金魚泡泡才不會破滅,這集比較黑暗,金魚泡泡是活在自己的想像中的美好,但現實卻不是如此美好。

第十集 「超時空手錶」: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你的戲份演完了,但可以在99樓一直上演。 小不點最後到底有沒有回到現實? 又跟第一集的「舶來品、舶來品,三雙兩百 ……」呼應的。答案就在你心中。

 

2021.07.05 悠

 

 


 

如果你也有跟我一樣的感覺,歡迎留言告訴我唷,也記得幫我推推。

 

 

2021 NETFLIX神劇推薦 相關文章

.天橋上的魔術師:你是不是跟我一樣看不懂?到底在演什麼??

.后翼棄兵 (The Queen's Gambit): 華麗場景、精緻妝容、滿滿復古元素的美人故事

.紙房子 (Money Heist):挑戰王法,玩弄人心,劇中人物們就是我的黑暗面啊。

 

 

arrow
arrow

    女攝小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