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塊一直都是我們非常愛的食物,不不不~應該說只要跟薯條沾上邊的我都無法抗拒!! 

馬鈴薯又稱為洋芋,是歐洲人的主食。可能我上輩子是歐洲人吧XD 馬鈴薯可以做的料理也很多,薯條、可樂餅、薯泥沙拉、洋芋片、馬鈴薯燉肉、馬玲薯炒肉、咖哩...都是不可少的當家綠葉啊!!

食用前需注意有無發芽及芽斑,皮部呈色若不正常、發青,則可能含龍葵素,是致癌物質,必須煮熟食用。


至於該怎麼保存才能讓馬馬鈴薯不要這麼很發芽呢??

1.室溫保存:
徹底清除馬鈴薯上的污垢和污漬,使用報紙或紙袋包起來(防止受潮)存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但還要盡快使用。

2.冷藏保存:
徹底清除馬鈴薯上的污垢和污漬,使用報紙或紙袋包起來(防止受潮)放進可封存的夾鏈袋中,然後將其存儲在冰箱的蔬果室中。但還要盡快使用。

3.冷凍保存:
將洗淨的馬鈴薯去皮、煮熟,將煮熟的馬鈴薯壓成泥狀或切塊,裝進保鮮盒或保鮮袋中,存放在冰箱的冷凍室。選我就對了!!


 

氣炸馬鈴薯塊佐醇奶雪白醬 

今天這個很簡單,簡單說,馬鈴薯切塊後加上香料粉&一點點的鹽,靜置10-15分鐘。

就可以拿出氣炸鍋料理啦~

 

  

 

登登~氣炸鍋出現,最近買的氣炸鍋Philips 健康空氣炸鍋HD9743/61,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台氣炸鍋。

衝著這台,號稱只需用少量油或無需用油,就可烹調的煎炸式健康氣炸鍋。全新脂肪脫離技術可迫出和收集食物中的脂肪,以最健康的方式為您和家人煎炸美食。

太威了吧!! 而且加了健康2字 也太讓人覺得必買了XD

又加上玫瑰金+白色的好看配色,讓我這個外貌協會的只能買它了。  氣炸鍋的使用心得文2021年末再來補上唷。

 

把食材排排坐好,準備來變身~~

    

 

第一次 170度 12分鐘,好像還不錯,但皮還不夠脆。

   

 

 

  

 

第二次,200度 2-3分鐘

  

  

 

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小失敗,

第一次應該可以不用這麼久,170度6分鐘就好,第二次看情況在加長時間比較好,不然會跟我一樣得到乾巴巴的成品…

第三次(最後一次)一定要用高溫讓他外皮酥脆!!

 

   

     

最後,拿出 殺手鐧 沾什麼都好吃的三禾手作風味醬-醇奶雪白醬 ~~

救了我敗的氣炸薯條XD

 

   

arrow
arrow

    女攝小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