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文創都會被日本時代的建築物迷住!

這裡真的很美。

 

 

在看到FB上有在宣傳這個特展的活動,

所以工作後,來去看看吧

 

 

那一天,我們是去拍照工作滴。真的~

工作花絮照

 

 

 

先說,

在去看特展時,

茶金還沒上映,

跟本不知道在演什麼…

所以對一樓的人物介紹完全沒有興趣

 

整場特展下來,對「一元美金」、「4萬舊台幣換1元新台幣」印象超深刻~

 

而劇中重要場景台灣最大茶業公司「日光」,就在花蓮文創產業園區取景的唷!

 

2F 就是日光茶廠的總公司辦公室

 

 

2F的窗戶

 

 

走廊

 

辦公室大門

 

 

這裡應該都是劇中道具了

做的很真耶!!

 

但都太新了,少了一點使用過的痕跡。

 

身為攝影師,但我還是會很好奇片場是怎麼運作的,

這樣的物件及空間,能夠讓劇組有多少視角可以使用呢??

 

 

桌上的復古台燈蠻有特色的,

玻璃杯的部分好像我阿嬤家也有的老物件。

 

 

辦公桌的另一邊視角

隔絕的小玻璃房很美

 

 

小玻璃房裡頭有很多的白色陶瓷用具,

看來像是博物管一樣。

 

 

 

 

營運報表、記載著每日大事的報紙、打字機、

這個位置一定是主管坐的地方

 

不知道有人有人跟我一樣覺得IKEA杯子不適合在這裡出現

燒窯上釉的那種比較適合

 

 

 

 

特展最後的劇照

終於讓我連結了花蓮跟這部戲的關係

 

 

 

 

 

 

 

茶金

時代劇 

台灣首部海陸腔客語劇。

 

以1950年代為背景,述說新竹北埔的茶產業,

如何在爾虞我詐的商場中,面對強大競爭起落浮沉,

靠著茶業創造經濟奇蹟為題材。

 

 

期待上映

 

 

arrow
arrow

    女攝小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