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月1日-

大哥哥進手術室更換他的大腿骨,由於在十多年前手術的骨頭已經將他骨盆腔磨損的差不多,
所以這次的手術異常艱辛,也用了大量的捐贈者的骨頭補齊骨盆腔.
而原本磨損的骨盆腔內,也因為上一任人工骨頭的鏽化,在表面上產生了許多鏽斑,
最後的結果就是12個小時的手術外加半年的修復期...


2011-9月份(確切日期已忘掉)-

哥哥從慈濟醫院出院,回家修養,開始了我跟二哥輪流值夜班的任務,
而這段期間,正好碰上我工作室搬家後沒多久,傢俱、辦公用具也都才剛剛定好位。
也碰上所謂"人"的問題,讓我頓時不知道該做什麼樣的決策,
真的是讓我頭一次面對實實在在的分身乏術及心力交悴。





2011-11月1日-
正式入住大哥哥位於慶豐的家就近照護,

會做這樣的決定有很多,而理由永遠都不會只有一個。  簡化歸納以下幾點:

1.可以分擔二哥的疲勞。
2.減輕大哥請看護的負擔及增加伴隨的穩定度。
3.趁這個機會好好多與家人聚聚。
4.打掃慶豐?

嗯,我加了個問號在第四點,也就是說,
當我決定暫時入住慶豐,我就必須在這環境生活上一段時間。
既然要生活,也就意謂著我必須將我的電腦、衣服、日常用具帶一些來用...

而哥哥慶豐的家,我為什麼要用"整理"兩個字?
很簡單,用通俗的形容這邊,二三樓形同廢墟...



三樓的床是可以睡的(我沒潔癖),可是找個地方放東西都有困難,灰塵太多。
最妙的是在整理的時候可以發現五年前的食物,或是很多年前買的未開包裝的衣服。
當然不意外的是你可以在衣櫃裡、書櫃裡、書本堆中翻出過吃一半的蘇打餅乾之類的東西。

目前是我在這邊居住的第十七天,才有辦法坐下來好好的回想前16天的打掃情況。
我們已經倒了十餘袋一般垃圾,八大袋的資源回收。

而工作室那邊,只好先請小悠幫忙照顧...
在整理的同時,我還順便做了一個網站,拍了些照片,談了幾件未來的案子。
這些都是在二樓的小房間(老爸往生前住的房間)先清出來的桌面完成的,



清理這一間房間時,很多回憶就這樣浮上來了。

老爸愛寫書法、練練外丹功,也愛剪報,偏好健康養生類的新聞,也愛看一些品性修養的文章。
床頭一慣擺著常聽的考調頻的收音機,書桌上依然放著文房四寶...
我想大哥是刻意不去整理的。
情感上的推理結束。
理性上的做法開始。

所以整理了工作區域、睡覺區域

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似乎已經不足以形容我跟小悠目前的處境,
不過~一切安好.(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攝小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