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我想先自我介紹一下。



第一、我不是攝影師。



第二、我的職業跟攝影無關。



第三、我叫做小左、小慈、或叫我哈比人,或叫我本名:慈道宣就好。



第四、我除了愛抽煙、孤僻、其他都很正常。


第五、我在花蓮,偶爾跑宜蘭,徵MD以這兩地為優先考量!








我矮矮的,個性古怪,人不壞,有點蠢。



對於自認為好的事物擇善固執(包括攝影)。





一切都是來得這麼跳tone,曾經幻想自己會是個文藝青年,



讀的是普通高中社會組,每天研究歷史、國文、英文。



幻想將來可以當個老眼昏花的老學究,李敖是我最初的偶像。



因緣際會下,臭屁的我,沒考上理想大學,家裡因素下,不得重考,之後唸了大漢技術學院─資訊管理系。



在唸四技前夕,因緣際會下走進了廣告公司實習。



簡單點說,就是自己抱著電腦到人家公司角落巴著一個位置。



就這樣解下不解之緣了...我依樣畫葫蘆的第一個平面設計稿是火車時刻表...







19歲開始接觸平面設計後,就迷上了用Photoshop、CorelDraw設計名片、招牌設計、廣告設計、影像合成的過程。













22歲在學校修客接觸網站設計,開始覺得設計網站是件很酷的事,如果能夠將平面設計跟網站結合不就有飯吃了?





24歲我畢業於資管系,此時我會的軟體跟程式語言很雜,網路行銷或許還有點概念,在求學過程中一直半工半讀。



喜好街頭潮流事物,所以常常出沒在鐵道舊商圈。





25歲─09年2月,又是一個跳tone,我接手了一台二手初階單眼相機,Canon的400d(已停產),拾起可交換鏡頭相機的感動。



於是開啟了我對視界的感受力。



接著就瘋狂投入攝影的世界裡。









我說過,我是一個擇善固執的人。



當我迷上撞球時,我曾經練球練到虎口破掉還在撞。



當我迷上髮型設計時,我頭髮雖然很少了但還是喜歡抓頭髮。



當我迷上動畫設計時,我就每天看著書自己練習到深夜。



當.....



當我迷上平面設計時,我每天最少會坐在電腦前研究八小時。



當我迷上程式設計時,依究是像個自閉症的小朋友碎碎唸演算迴圈程式。



當......



我迷上攝影時....如你們所見。





講白點,



我因為攝影失去了一個穩定的工作。



我因為攝影失去了一些很好的朋友。



我因為攝影失去了交往正妹的機會。(好像一直都沒有,哈哈)



但是,



我因為攝影學會了怎麼取捨,



我因為攝影學會了什麼是減法的藝術,







我寫了很多的筆記,畫掉了n隻彩虹筆在我花掉許多辛苦賺來的錢買來的參考書籍上。





我其實是個笨蛋,我高中老師也說我是個笨蛋,但是笨就要靠200%的努力去變得正常一些。





雖然有些走火入魔了,也沒真的照得比人好。





但我打開兩年前我用傻瓜相機照的相簿、用手機照的相簿。



用類單眼照的相簿,我真的一直在進步。









很多人不曉得我幹嘛放一些無俚頭的圖在相本,



是因為這些都是我筆記上的素材。









很多人看到的是裸露,卻忽略了我在MD背後用PHOTOSHOP排成的愛心。









很多人覺得我照得太銳利卻沒發現這張下雨是我合成上去的。





我看過有種論調是說:後製是不好的行為,是讓攝影功力退步的根源。



而我說:如果你能照出85分的照片,為何不讓後製替你完成90分呢?





所以,在替每一位MD外拍時,我都會試著去找出她美/他帥的一面。













攝影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東西,



我不能強迫各位讀者喜歡我看的角度,



也不能強迫各位要鼓勵我什麼的。







但我熱情的準備器材,揮汗的按下每一個快門,



在深夜裡,忍著倦意挑片、後製每一張照片。





然後隔天期待回應、相簿人氣。





我雖然不是人氣天王,也沒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但我相信我的熱情可以打動一些人。





在這邊,誠摯的跟各位宣布,



我想在花蓮找一些有自信的外拍模特兒,



不管是男是女,都可以找我談談看。





喜歡我作品的,我感謝你們。



鼓勵我的人,我感謝你們言不由衷的欣賞抬愛。



討厭我的人,你們是我進步的動力。













最後,放上一張很做作的我被小強拍到的照片。





再強調一次,我常出沒在花蓮舊鐵道商圈...



當你/妳被一個矮矮的男生搭訕問想不想外拍時,



千萬不要誤會了他的舉動....他是怪咖,不是壞人。





【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攝小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