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
在你慢慢瞭解世界之前,
你必須要先學會講"爸爸"或"媽媽"。
或是,
先學會爬再學會走路。
繃繃跳跳的,讓你媽媽在後面追著跑。



當老爸/老媽了,肩好像沉了些。

辛苦了,孟壎,妳一定可以當個稱職的母親滴!



而我的好友─賤狗。



我實在找不到一個理由相信你真的當爸了!



從你關愛的眼神中我大概可以感受到這麼一點,

手忙腳亂的、迫不及待的、滿懷希望的、小心呵護的,

初為人父的那些情緒。



小朋友握緊拳頭,準備挑戰這世界了嗎?



你的阿媽想讓你飛得又高又遠,在讓你飛翔的過程又怕你摔傷、跌痛。
跌跌撞撞的似乎就是我們成長的過程,避不得也逃不了。

未來,當你娶妻、生子時,你可以再回頭看看這些照片。
抱著孩子在你懷中,感受這世界真的有在轉動。

是為了你而轉動。








同時,照顧一個大孩子跟一個小孩子,是真的非常具有挑戰性的。
我拍攝這本相簿的過程中,腦海中一直冒出這些話,
哪天,或許我也當爸了。
這種分享生命的喜悅,真的很甜。


相簿連結




arrow
arrow

    女攝小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