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陸陸續續在FB上看到一堆人分享了花蓮火燒雲的天空,連上YAHOO看個新聞都可以看到。
讓我非常羨慕,也想拍個照片自我感覺良好一下。

終於在昨天,約莫傍晚五點半時在花蓮慶豐的鄉間小路上徘徊著找景。
沒有腳架、沒有黑卡、沒有B快門、沒有分區曝光。
一切都是直覺設定拍攝。



這時,天空的色溫已經讓我有點失望,拍不出很令人驚豔的美景了...



重複性的構圖,重新調整光圈及快門,雲中漸漸出現紅色的夕陽色調。



鳳凰的形狀慢慢形成。



接著又消失....我很期待,也很緊張。





終於在這張有像鳳凰了...很可惜我對於風景拍攝的技法很薄弱。沒法完成該有的效果。



之後手癢多按了幾張。這就是快門數在任何場景都很容易消磨掉的原因...





拍完回來整理時,心裡其實失弱感不大,所謂的隨拍,永遠不見得都讓你準備到十全十美。
雖然文章的一開頭我有提到我很期待拍攝這次的畫面。但也不見得未來沒有機會拍攝到類似的畫面。

我一直很想拍出那種美到誇張的畫面,但我發現我比較適合拍與肉眼觀察相近的畫面。
若是我想讓這雲彩更像鳳凰,我大可以強力的後製、液化、拉局部色溫、對比拉強、銳利。
但...現在的我真的不大想也漸漸不喜歡...嗯~語帶保留了。


PS:不回覆也沒關係,麻煩幫我在右手邊按個推,讓我有更多分享的動力,謝謝~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攝小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