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在這邊發表文章了,平常除了忙工作之外,就是忙婚事。
因為有facebook這強大的社群平台,讓我開始有點不習慣將想打的文章編列成文,昏頭之後總算可以好好在這邊說說話了。
也因為一直都在用相機工作,所以就越來越少拍自己想要的作品。
對於作品的完整度,我一直都是處於練習再練習的心態。




很希望自己可以慢慢的走向自然派風格,就是說不需要引導MD太多,就讓一切很自然的融進相片裡呈現出來。



這張是想試試光從背面過來讓臉部暗下的感覺,由於現場顏色偏於雜亂,讓這本相簿黑白的感覺油然而生。



黑白照片的好處是,亮到暗的灰階會呈現的很明顯,光佈的對不對一下子就會很清楚。




接著就是一切場景的應用,與人物比例的修飾。盡量不要讓廣角端影響人物的形狀,或是想訴求何種形狀。(腿長、頭大)



想特意讓光勾出臉部的輪廓,是最近愛用的自然光技法,暗部的對比調整就變得更重要了。



小時候,在遊樂園看到的遊樂設施都好大好大,
長大後,看到的一切都變得好小。

除了練技法,我一直都在練著說故事,用相片帶出想說的小故事來。



黃昏了,在黑白照片上看到的蛛絲馬跡就是背景那亮亮的燈光。
我這時要求小悠(我的未婚妻)低頭,沉思,無表情。
想表現出一種長大後的落寞,又隱含著成熟的內斂。



故事總是會有結束的時候,接著再上演一部新的故事。
重回無名的感覺並不陌生,但確實是一個適合打打文章的地方。
太久沒有組織想法打在文章上的後果,就是會讓一些語句組合起來怪怪的。
更難寫出什麼樣特別的際遇與道理出來。
就當是散文日記讀讀也好。


喜歡我的照片的話,你可以幫我按個推。
想要找我拍照的話,你可以留言,或是到我網誌左下方有臉書連結。


Zoe's Wedding 官方網站:http://zoe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攝小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